【泰山财经·城事】山东东营:这些人春节留岗可获千元现金补助

2021-01-22 09:3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1日,记者从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东营市将从即日起,面向重点企业(“四上企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中在东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外出务工返乡过年的人员、东营学子、因疫情滞留东营的海外留学人员等群体,开展留心、留工、留岗、留家、留才、留乐等六项“暖心留人行动”,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鼓励和支持各类人员留在东营安心工作、开心过节、舒心生活。

  记者获悉,东营“暖心留人行动”将对春节期间(2月1日到3月1日)不停工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助;2月1日到3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在重点企业正常在岗工作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最长两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全市还将持续推进“才聚东营”行动和“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计划,开展“东营学子家乡行”“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等大学生人才线上招聘活动,对新聘用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助,其中属于“双一流”的高校毕业生生活补助标准提高50%。(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广寅 通讯员 商敏 报道)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