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称不存在明显经营风险 应收账款与营收规模相匹配

2021-01-29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昨日,一则股价闪崩及财务总监更换的消息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歌尔股份或公司)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29日,针对消费者关切的问题,歌尔股份回复表示,公司不存在明显的经营风险。 

  29日,有投资者向歌尔股份提问称, 请问公司在第三季度应收账款增长52亿,明显超过历史数据,存货增长接近27亿,跟历史数据对比增长也大很多。请详细解释增长的原因,是否存在经营风险。 

  公司回答表示,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营收同比增幅63.92%,超过人民币57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2.94%,超过人民币28.5亿元。近几年来,公司的营收规模快速上升,与快速成长的营收规模相匹配的应收账款和存货金额也有所增长,但整体仍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不存在明显的经营风险,谢谢。 

  29日中午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中,歌尔股份披露的业绩状况与上述答复投资者提问中的一致。公司表示,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智能无线耳机、虚拟现实、精密零组件、智能家居等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受该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午后开盘迅速拉升,从下跌逾4%升至上涨3%,但随后掉头下滑、重新翻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