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着力做好“五项服务” 确保首季开局良好

2021-02-05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临沭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把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重点做好“五项服务”,确保首季开局良好。

  一是继续做好惠企政策宣讲服务。充分发挥47名宣讲队员的作用,开展针对175家规模以上及部分规下企业的惠企政策培训、解读,并能结合联系企业的实际开展针对性的宣讲。

  二是充分发挥省直专家服务点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现状,依托省直专家服务点优势,发挥好省直民营中小企业专家和省服务机构的作用,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组织管理专家、中介机构共同深入企业直达现场“望闻问切”,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做好重点企业培育扶持服务。推进实施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在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下企业中分别选30家管理规范、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或是企业产品附加值高、贡献大的企业,在要素保障、政策落实、咨询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重点倾斜,进行重点培育扶持壮大

  四是完善提高平台服务水平。探索“以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对接服务带动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模式,招募更多优质的服务机构入驻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增加网站内企业信息容量,打造展示产业、展示临沭良好的营商环境的临沭产业新门户。新年伊始平台共提供企业信息咨询60余次,帮助洁美来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完善新上项目手续。

  五是扎实做好企业培训服务。一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民营中小企业线上公益大讲堂;其次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开展线下培训,开展针对性、小规模的座谈培训活动,定期举办企业沙龙,加强平台与中小企业的密切联系。(通讯员 赵娟)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