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在校留学生春节文化交流活动

2021-02-10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值此新春到来之际,为让留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2月7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肖福和与工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国际交流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等深入学生宿舍与该校留学生开展了春节文化交流活动,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春节大礼包。

  交流活动中,肖福和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春节习俗、春节元素,教学生们扎灯笼,亲切询问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假期安排等情况,强调假期一定要注意保障好人身、财产等安全,增强对新冠肺炎的防疫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过一个吉祥如意、平安祥和的中国年。随后,肖福和代表学校向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向留学生们赠送新年礼包。工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和国际交流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组织了留学生贴春联、挂红灯笼等活动,让国际学生亲身体验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留学生们对春节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异国,但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幸福,自己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厚爱。(通讯员:王雯)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