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3-05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全省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根据学校《2021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学校安全重点领城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一阶段自查阶段。

  此次自查行动自1月28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12个责任部门按照24个大项95个小项全面的进行了安全隐患自查。在自查阶段中,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等校领导带领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检查潜在安全隐患,各自查组针对各种消防、治安安全隐患等情况仔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并及时向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反馈。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更好的推动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第一阶段自查情况,学校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制度,要求各部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实行“一周一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对各部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落实“半月一通”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第一阶段自查行动,不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使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讯员 赵增银)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