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系列名师讲座

2021-03-22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加快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提升教学基本技能,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于本学期开学后为新入职教师举办了“如何上好一堂课,泰山讲席告诉你”专题系列名师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首届泰山讲席金讲席教师郭素娟和王秀霞、银讲席教师贾连芹和闫青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四期讲座,讲座主要面向2020年新入职的60名教师,部分感兴趣的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

  四位教师的讲座各有侧重、风采各异,得到了新入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收获丰厚受益匪浅。王秀霞老师以《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题,结合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奋斗目标,讲述了展开课程的三方面内容。郭素娟老师依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多年的教学督导感悟,以《如何让你的课堂更精彩》为题,向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如何备好课、如何上好课等内容,并以教书育人、责任心为核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的切身感悟。贾连芹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运用职教云做好教学设计,闫青老师以印制电路板设计与制作为例跟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改革经验。 

  本次专题讲座是对学校教师培训发展“扬帆工程”的践行与实施,旨在加快青年教师树立职业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尽快使新入职教师成为人才培养的生力军。(通讯员 李振红)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