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超市又被检测出农兽药残留超标,距离上次处罚不足一个月

2021-03-30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30日讯(记者 徐文轩)30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00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泰安市泰山区叶波大润发生活超市(以下简称“泰安大润发生活超市”)销售的鸡胸肉,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据悉,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对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等28大类食品23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230批次样品抽检检验项目合格,9批次样品不合格。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本次不合格样品为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此次抽检,泰安大润发生活超市共有5批次样品参与抽检,分别为散称绵白糖、猪后肘肉、带鱼段、大黄花以及鸡胸肉,其中鸡胸肉样品被检测出含有氯霉素。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农业部规定,氯霉素在所有食品动物中不得检出,长期大量食用氯霉素残留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而泰安大润发生活超市的产品检测出的数据为0.28微克/千克。 

(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泰安大润发所售食品第一次检测出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据悉,31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发布鲁泰市监罚字〔202141号处罚公告称,泰安大润发生活超市销售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韭菜,被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53.3元并罚款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泰安大润发生活超市迄今为止成立还不足一年。企查查显示,泰安大润发生活超市仅成立于2020731日。

    附: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来源: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