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山东制造业企业触网蝶变,“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推进大会今日举办

2021-04-13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13日讯(记者 冯明月)413日上午9时,“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推进大会在济南举办。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山东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途千朗(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山东作为工业大省雄厚的产能优势和产品优势,加快释放数字化生产力,提档山东制造企业网络营销水平,推动山东制造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育新机、开新局,拓市场、树品牌,服务融入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上,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到场领导共同启动了“山东超级工业城”采销对接活动,推动更多制造企业拥抱数字化浪潮,释放网络消费牵引力,实实在在提升供给质量和供给能力。 

   

  大会签约环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1688”工业网销平台成功签约 

   

  安丘绿色食品加工、临清轴承、博兴商用智能厨房设备等3个特色产业集群与泰途千朗(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

 

  柠檬豆平台与青岛海裕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新华锦·信贸环球平台与山东乐钻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广电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与山东亿点互联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与山东易搜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在大会进行过程中,会场外走廊里,三位网红主播正在向全球网民推介产自山东民营企业的特色产品。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主播带货分为工业品和消费品两大品类,产品数量有120余种。 

  本次会场外同步设立直播间目的就是为鼓励各地市相关部门,产业集群及企业共同扶持一批自带社交属性、产品认可度高、市场竞争力强、具有山东特色的产品,提升山东制造业企业整体营销水平,拓展线上网络营销的新模式,力争到2022年带动线上累计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 

  提及本次活动重要意义时,于海田告诉记者,省工信厅作为山东省民营经济的牵头部门和民营企业的“娘家人”,组织山东制造企业协调统一,共同行动,形成合力,是提升山东制造整体品牌影响力和制造业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是山东探索推动制造业和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拓展山东制造线上全渠道销售的重要一环。 

  下一步,省工信厅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打造山东制造“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线上线下”融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发挥电商平台在大数据、大平台、科技金融等方面优势,展开“数字化赋能”、“服务化赋能”。加快培育数字化网络化销售模式新业态,集中通过政企联动、产销对接、平台助推,全面推介山东制造好品、精品,充分展示“山东制造”好品牌,努力实现工业品网络营销常态化,以线上营销拉动线下市场,推动山东制造加快迈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品牌化。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