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要有矿了?莱芜一矿山采购权拍卖中...

2021-05-08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8日讯(记者 吴奕萱)3931.81万元评估价,第3轮拍卖以2201.81万元起拍仍无人问津。 

  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阿里拍卖平台注意到,414日莱芜区吊鼓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矿山采矿权启动了第3轮拍卖,截至目前仍无人报名。据悉,该矿山生产规模52万吨/年,原属莱芜市南山石灰石建材集团,目前已被法院查封。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3轮拍卖矿山采购权 

  据公告,此次被拍卖的矿山采矿权(证号:c3712002011017130098070)系由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长春市中院)公开拍卖,本次起拍价为2201.81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3月,长春市中院曾分别以2752.27万元、2201.81万元拍卖该矿山采购权,但均以流拍收尾。与前两次拍卖时长仅1天相比,本次拍卖时长延长至60日,到613日截止。 

  经山东天平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截止去年83,该矿山保有资源储量368.68万吨,评估利用的资源储量368.68万吨,采矿回采率98.0%,评估利用可采储量361.31万吨,生产规模52万吨/年。 

  此外,矿山评估计算服务年限7.37(其中:基建期0.42年,生产期6.95);不含税销售价格44.25/吨,单位经营成本16.58/吨,正常生产年销售税金及附加163. 34万元/年,企业所得税290.82万元/年,折现率8. 12% 

  长春市中院同时提醒,买受人务必亲自实地看样以及自行到相关部门查询相关信息,有意者可提前与委托法院联系,如不提前与法院联系看样导致不能看样的后果自行承担。 

  南山石灰石建材集团身陷泥潭 

  长春市中院表示,该矿山原属于莱芜市南山石灰石建材集团,后被法院查封。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这家原企业劣迹斑斑。

  资料显示,南山石灰石建材集团成立于20052月,注册资金1560万元,主营石灰石开采、加工、销售等方面。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企业已于201212月被吊销。 

  另据企查查显示,20148月、20172月和20198月,该企业曾三度被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长春市中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失信行为包括“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 

  不仅如此,今年1月,莱芜市南山石灰石建材集团还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03.33万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该企业旗下莱芜市金南山物流有限公司、莱芜市金南山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也同时于20122月被吊销。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