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东家”!为解决同业竞争,山东高速拟受让齐鲁高速38.93%股权

2021-05-14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4日讯(记者 于雅雯)13日晚间,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600350.SH)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为妥善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山东高速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集团”)拟筹划将所持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高速”)38.93%股权转让予山东高速。

   

  (图片来源:山东高速官网)

  资料显示,齐鲁高速成立于2004年,为山东高速集团旗下港股高速公路板块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576.HK,负责济菏高速(G35)、德上高速(G0321)和莘南高速(S28)共240.8公里高速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及道路运营任务。财务数据显示,齐鲁高速2020年营业收入为16.9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21亿元;今年前4个月,实现收入5.93亿元,利润约2.84亿元。

  据了解,齐鲁高速为山东省高速公路板块首家境外上市公司。因齐鲁高速为H股上市公司,受让完成后山东高速将拥有A股和H股两个资本运作平台。

  公告显示,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高速集团发来《关于拟筹划将所持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注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宜的通知》。为妥善解决因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事宜导致高速集团、山东高速及齐鲁高速之间一定的同业竞争问题,并充分发挥联合重组后高速集团在路桥资产业务领域的经营及资本运作的协同效应,高速集团提议拟筹划将所持齐鲁高速7.785亿内资股(占齐鲁高速总数的38.93%)转让予山东高速,并重新拟定高速集团、山东高速及齐鲁高速之间的不竞争业务边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