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全资企业拟混改,要求战投2017-2019年无亏损

2021-05-20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20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旗下山东机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混改,将引入2-3战投,增资比例为20%-40%,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666.66万元。据悉,此次募资金额将视征集情况而定,用于补充该企业营运资金,业务拓展。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40%股权引战投 

  资料显示山东机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主营信息技术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机电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租赁、安装和服务;智能化系统的开发、销售、租赁、安装和服务等方面 

  目前山东机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系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全资子公司,此次增资扩股,拟引进2-3名战投,分为ABC三个标段,其中A标段占增资后公司总注册资本的20%B标段占增资后公司总注册资本的15%C标段占增资后公司总注册资本的5%,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666.66万元。增资完成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股权比例变更为60%-80%的,新引进股东合计持有20%-40% 

  成交后,增资额以不低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核准备案的4.16元每元注册资本,乘以具体认购数量计算,募集资金总额超出注册资本部分计入增资企业资本公积。  

  另,公告要求意向投资方须承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拟混改企业带来丰富的机场信息行业相关产业资源,包括但不限于产业资质、运营管理经验等。在未来协助企业拓展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机场信息化建设业务。 

  此外,意向投资方还须承诺,交易完成后3年内不向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转让其通过本次交易获得的信息公司的股份。 

  经审计截至去年8月底,山东机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营收1451.32万元,净利润291.74万元,资产总额1957.49万元,负债总额403.85万元  

  大咖可优先受让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此次山东机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意向投资方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不仅要求意向投资方须依法设立5年以上,经营范围涵盖须含有计算机系统服务或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或计算机网络工程或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或楼宇自动化工程的承接(以营业执照为准)的企业,还要求其在2017-2019年度,企业无亏损(以审计报告为准)。 

  此外公告指出意向投资方具备大型机场弱电及信息化建设经验,近三年实际中标1亿元以上机场弱电项目不少于3项;或在同等条件下,具有全国前十大机场信息化项目及软件建设服务能力;或具有省、市、县工作机构和具备自有服务人员及服务能力者;或具备软件开发能力(CMMI5)、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CS4)以及信息安全服务能力;或具备大型机场弱电及信息化项目建设经验,近三年中标全国前十大机场的弱电和信息化2000万以上项目不少于3项,均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此外,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或其权属企业有过既往业务合关系或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意向投资方也可优先。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