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5034.31万,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公司欲引国家一级资质房企战投

2021-10-13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13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为加快标的企业发展,优化股权结构,拓展经营范围,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募资5034.31万征集1名战投,挂牌时间截至127公告要求,新战投需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具备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近五年来连续被中房协认定为AAA级信用等级企业(以相关资质和等级证书为准) 

    

  (图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资料显示,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10,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凭资质开展经营);房屋出租。 

  目前,该企业由山东公用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公用置业)100%控股,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原股东公用置业与新战投各持股50%。据悉,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注册资金5000万元本次新增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的50%,增资额不低于5034.31万元,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计入标的企业资本公积。公告称,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快企业发展,优化股权结构,拓展经营范围。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收曾在2018年创下1.42亿元成绩,随后逐年下滑2020年仅有1441.1万元,今年上半年再度减少至41.46万元;净利润方面,2018年该企业仅有142.97万元随后2019年直线提升,达到1114.06万元成为最高值,今年上半年下滑至300.92万元 

  资产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总额25.29亿元,负债总额26.39亿元,所有者权益-1.10亿元 

  

  

  (图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公告要求,意向投资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境内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企业须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具备房地产开发国家一级资质,近五年来连续被中房协认定为AAA级信用等级企业(以相关资质和等级证书为准);在注册资金方面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6月,近五年内累计开发项目不少于40个(以土地出让合同为准),规划总建筑面积不低于800万平方米(以主管部门审批的规划方案指标为准)意向投资方须以自有资金增资,不接受基金、信托和资管计划等资金投资。 

  意向投资方还须承诺,同意增资完成后,增资企业仍承继增资前的业务,开展系列项目的开发运营。能够对增资企业现有业务提供有力的资源输出与协调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由济宁九巨龙天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济宁公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济宁高新区理想城项目存在未批先售认筹现象,经查,该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济宁九巨龙天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平台,采取冻结资金吸纳会员的方式,冻结13户有意向的购房者共13万元个人资金。8月13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济宁九巨龙天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行为及查处情况。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