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冲创业板终成功!普联软件将于6月3日上市

2021-06-02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日讯(记者 于雅雯 见习记者 骆宁)1日晚间,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联软件”)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6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据悉,普联软件曾为济南第一家登陆纳斯达克主板的企业,退市回归A股上市然而回归过程并不顺利,这已第三次对创业板发起冲击。

  客户集中度较高

  公告显示,普联软件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6603.1662万股,本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221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0761%,发行后总股本为8813.1662万股。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金额分别为2.20亿元、2.8亿元和3.0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10%、75.99%和72.81%。从数据来看,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较高,呈现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问题

  普联软件坦言,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较高,主要系公司通过在能源、建筑等行业业务的持续拓展,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建筑等大型集团及其众多下属企业开展多领域业务的深入合作。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到2020年,普联软件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3.68亿元和4.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48.40万元、5877.74万元和8338.99万元。

  据悉,普联软件所从事的业务属于技术密集型,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拥有较强的系统开发、项目交付和技术研发能力。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运营,公司在能源、建筑等行业信息化管 理软件服务领域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拥有相对稳固的客户群体,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

  曾两次折戟创业板

  企查查显示,普联软件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石油行业管理软件和服务领域最大的本土供应商,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齐鲁软件园区内大型骨干软件企业,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法定代表人是蔺国强。公司业务专注于企业信息化高端市场,为大型客户提供管理改进和信息化方案;提供与国内外高端软件的集成和扩展开发;提供各类管理软件的定制开发以及培训、实施服务。

  股权结构显示,王虎持股944.10万股,占比约为14.30%,为第一大股东;蔺国强持股942.73万股,占比14.28%,为第二大股东,两人同为普联软件实际控制人。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普联软件曾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价一度超过9美元/股,但从美股退市后,已两次折戟创业板,如今是公司第三次对创业板发起冲击,于去年11月份才成功过会。

  据了解,2015年6月,从美股退市后的普联软件递交了申报稿,首次冲击创业板,因申请文件不齐备,导致中止审查;2017年2月,普联软件再次冲刺创业板,却在接到证监会反馈后,撤回上市申请。5月28日,普联软件发布招股说明书称:“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将尽快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