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积成已完成精选层挂牌辅导,拟募集资金2亿元

2021-06-06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6日讯(记者 徐文轩)近日,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青岛证监局更新企业辅导信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积成.872230.OC)已完成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 

  青岛积成成立于2001年11月,2017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2020年5月由基础层调入创新层,法定代表人是杨志强,是一家公用事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供热和能源管理中心系统的研发,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控、管网管理和分析、地理信息应用、智能水务、智慧燃气等服务。 

  青岛积成本次辅导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据海通证券出具的《关于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之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本次青岛积成接受辅导的时间为2020年5月至2021年6月。海通证券在报告表示,在青岛积成的积极配合下,公司已顺利完成了整改和规范运作,已经实现了辅导计划的预期目标。 

  据青岛积成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73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11.69万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5067.47万元,同比增长142.07%。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青岛积成大股东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积成电子.002339.SZ)曾于1月22日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青岛积成申请向全国股转系统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公告。 

  根据披露,青岛积成本次拟发行的股票每股6.5元,并且发行不超过3080万股股票,实际情况与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协商,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确定。本次发行完成后,积成电子股票将在精选层挂牌交易。据统计,青岛积成此次拟募资总额在2亿元左右。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超声波水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超声波水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智慧市政云平台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积成电子的公告中指出,青岛积成本次股票发行完成后,积成电子对其持股比例将由67.50%降至52.70%,不影响积成电子对其的控股权。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