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基金业年会“盛宴”:发布济南第一部白皮书,推出“齐鲁企舞”品牌

2021-06-08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8日讯 刚刚举行的2021济南基金业发展年会上,“齐鲁企舞”品牌的启动以及《2020济南市(区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的正式发布,意味着济南乃至山东基金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路线图,而山东也有了为项目和企业端的全链条式服务平台。 

  据介绍,本次年会由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济南基金业协会承办,是济南基金行业的一次行业“盛宴”,来自北京、深圳和上海的专家以及基金投资同行来到济南,与山东省和济南市的基金业从业者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庄志云、LP智库创始人国立波等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此次年会上,济南基金行业白皮书的编辑出版,这在济南基金行业历史上是“第一次”,“近年来,济南基金行业发展的主要成果、远景规划等信息全部体现在了这本白皮书中了,这是济南基金人的一个整体大阅兵。”济南基金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白皮书的出版标志着济南基金行业发展进入了有文字记述的新时期,据介绍,白皮书内容中涵盖了在2020年之前全国以及山东、济南区域的行业整体发展情况,从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情况、投资情况、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情况、政府引导基金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济南基金投资总量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极具行业指导意义。“白皮书内容广泛,涵盖了济南基金行业的方方面面,对于从业者来说是一本内容丰富、极具参考意义的书籍,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 

  济南基金业协会副会长、白皮书编委会主编、山东瀛在豪才律师事务所主任周长鹏则认为,白皮书的出版实际上是对济南(市)区域基金从业机构的一个全方位梳理,它能让包括省市各级政府管理机构在内,对于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能促使济南基金行业从业者更理性地审视自己,在比学赶超和实现新金融服务新经济之路上,做到健康、顺利、合规发展。 

  白皮书的发布,“齐鲁企舞”路演品牌的推出,这是省市职能管理机构以及山东基金行业联手,为企业和项目方搭建的一个实实在在的全链条服务平台。山东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齐鲁企舞’,山东创新企业一起舞,齐鲁大地一起‘企舞’,这是从人才、项目以及产业端就开始,一直到为创业团队、为企业提供咨询、风控以及合规服务,特别是广大投资机构的加入,使得‘齐鲁企舞’有了真正的资金赋能之源,这是我们为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的开始。包括齐鲁企舞LOGO等全方位要素的推出,标志着我们山东的路演项目真正有了自己的品牌,投资机构、项目有了自己的家。” 

  据介绍,“齐鲁企舞”品牌和平台的推出,将会为省内外的投资人和山东各地的企业和产品项目搭建务实高效的沟通和结合的桥梁,“无论是好项目还是好产品,无论是创业团队还是需要资金单企业,我们将会通过齐鲁企舞平台,让包括省市新旧动能基金以及各级国有和社会资本等,彼此能够‘遇见’,相关各方可以通过真诚地沟通和交流,实现齐鲁大地企业的共舞。”接下来,“齐鲁企舞”将有序在我省各地开展相关路演和资本对接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