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山东大众富裕阶层有3套及以上房产

2014-04-21 09:38:00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财富管理好,幸福自然来!”4月19日下午2点,继3天前在北京发布之后,由宜信财富联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全国分享会首场在青岛拉开帷幕。青岛市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吴鸿启、青岛市金融办规划发展处处长李建荣、《福布斯》中文版总经理张颖、《福布斯》中文版调研总监史国伟、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吕海燕、宜信财富投资理财部联席总经理詹德隆,以及300余名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者出席活动。

  据了解,2月,随着《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获国家批复,青岛成为我国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一时间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

  青岛市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吴鸿启表示,目前青岛具有非常好的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一些大的建设项目,一些战略构思已经铺开,青岛市的新机场、董家口,高新区、蓝色硅谷、西海岸的开发等,大量的事业需要财富来支撑。

  青岛市金融办规划发展处处长李建荣指出,财富管理的本质是对风险的管理,国外基本上是依靠专业机构进行打理,而国内财富管理业务还处于初级阶段,老百姓迫切需要像宜信财富这样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

  在接下来的圆桌会议上,特约嘉宾《福布斯》中文版调研总监兼白皮书制作人史国伟、新浪青岛常务副总卢俊和宜信财富投资理财部联席总经理一起探讨了很多财富管理方面的知识,并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理财经验。“《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是宜信财富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福布斯》中文版携手进行的今年最重要的一次投资者研究工作。这本白皮书中也对山东进行了重点研究,里面有很多有价值的数据。”

  宜信财富投资理财部联席总经理詹德隆告诉记者,深入了解青岛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者的特点和需求、全力配合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是本系列活动首选在青岛的重要原因。该白皮书于2013年首次发布,当年在业内引发了巨大反响。今年首次进行了重点区域的调研,并且将山东作为一个重点观察的地区,和长三角、珠三角、京津放在一起进行调研,这也透露出宜信财富在战略上对于山东、青岛战略的重视。

  专访宜信财富投资理财部联席总经理詹德隆

  大众富裕阶层集中在70后80后

  记者:青岛市在金融方面的经济贡献相较北京上海等地还有很大差距,宜信财富联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全国分享会首场为什么要选择在青岛推进理财管理工作?

  詹德隆:推动财富管理是国内必须要做的,现在除了证券、保险、银行之外,我们市场还需要专业的理财公司。几乎所有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什么才是科学的理财产品,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这就是宜信需要做的工作。青岛现在看来在金融方面的经济贡献比较低,但是以后青岛会变成一个金融中心,所以这一块儿工作以后要大力推进。此外宜信不止在青岛做,在济南、烟台、东营我们都有业务,除了东营刚刚开展工作不久还不成熟,其他地区的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了。

  记者:谈话中您谈到了宜信坚持“教育到位”,在“教育”这一块投资管理公司扮演着一个什么角色?

  詹德隆:“教育到位”不但要强调对客户理财意识的培养,也要强调提供给我们同事不同的知识培训,提高同事专业度。对客户理财意识的培养就是要让客户对自己的可投资财产以及自己可以承受的风险能力做一个有效评估,再结合不同客户的需求,让客户认识到什么样的理财产品适合自己。

  记者:每个人对待投资理财都有自己独特的习惯,宜信对比较好的投资者的一些良好投资习惯有没有做过调研?

  詹德隆:宜信的客户里也有很多很擅长投资管理的,但是客户还是需要更好地投资管理教育和保护。只有更专业的风险评估才能更好的减少客户的投资风险。

  记者:《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对大众富裕阶层的定义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和高端人士,宜信为什么要选择这一群体做研究?

  詹德隆:这一客户群在中国正在崛起,但是对这一客户群的调研还没有人去分析过,这一群体潜力非常大。这一群体主要集中在国内80后、70后层面的群体,他们大多数都成家了,有投资需要,所以也需要给他们量身定做适合他们的产品。

  ◎相关链接

  22.2%山东大众富裕阶层房产超2套

  《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数字解读山东大众富裕阶层:92.1%的山东大众富裕阶层使用个人资产进行了投资,比例高于京津和长三角;山东大众富裕阶层再投资意愿为85.3% ,高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22.2%的山东大众富裕阶层拥有3套及以上房产,远高于其他三个调研地区;北美和澳洲是山东大众富裕阶层的移民首选,占比均为37% ;92.9%山东大众富裕阶层去年获得投资正收益,高于长、珠三角,低于京津。 文/图 记者 郭冰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