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发展分拆物业板块赴港上市,已获证监会受理!

2021-06-29 21:57:00 来源:鲁商发展资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晚间,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鲁商发展.600223.SH)发布《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将分拆物业板块赴港上市,目前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公告指出,鲁商发展下属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服务”)近日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材料。今日,鲁商服务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11565号)。

  据悉,今年4月底,鲁商发展发布《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所属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到境外上市相关事项的公告》,后于5月25日,鲁商发展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所属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到境外上市的方案》等方案,鲁商服务赴港上市步伐加快。

  目前,鲁商发展直接持有鲁商服务9510万股股份,占鲁商服务总股本的95.1%;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商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鲁商服务490万股股份,占鲁商服务总股本的4.9%。鲁商集团首席战略官,鲁商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衍峰担任鲁商服务董事长。

  分拆上市完成后,鲁商发展将继续聚焦主业,实施生物医药和生态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力健康产品研产销、健康运营服务、健康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构筑大健康产品链、大健康服务链、大健康生态链三大产业链条。

  鲁商发展表示,鲁商服务的分拆上市将扩宽其融资渠道,不同业务将也将被重新定价,有利于公司重塑估值体系。此外,鲁商服务的成功上市还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鲁商发展的发展速度和核心竞争力,其财务业绩的提升有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财务表现,使得公司能够保持较好的持续经营与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也能够为我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