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5000亿SLF首批已实施 农行交行喝头啖汤

2014-09-19 09:23:00 来源:长江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有消息称,央行5000亿SLF首批已经实施,农行交行喝到头啖汤。期限为三个月,利率3.7%,央行引导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意图凸显。

  前日晚间,传央行对五大行进行5000亿常备借贷便利SLF,相当于一次全面降准的规模。昨日午后,A股银行股突然出现拉升。机构人士认为,此次SLF尽管只有三个月期限,规模只有5000亿,但这足以让利率下一个台阶。未来不用太在意放水量,量是可以灵活调整的,关键看利率引导方向。

  作为用于引导利率下行预期的工具,SLF可避免流动性风险。而不采取降准,则更多考虑到预防软约束领域继续加杠杆。

  近年来,央行在资产端陆续推出了一系列货币政策新工具,通过SLO+SLF(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常设借贷便利)构建短端利率走廊,依靠PSL(抵押补充贷款)试图打造中长端政策利率指引。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