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行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同时聘任康义为副行长

2016-11-23 09:1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中国农业银行(3.19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编号:临2016-036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于2016年11月15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6年11月22日在北京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14名,实际出席董事14名(其中袁天凡董事由于其他公务安排,书面委托温铁军董事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召开及参加表决人数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由周慕冰董事长主持,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聘任康义先生为副行长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4票,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如下意见:同意。

  会议同意聘任康义先生为本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自中国银行(3.430, 0.00, 0.00%)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康义先生的简历请见附件。

  二、关于筹建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4票,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附件:

  康义先生简历

  康义,男,1966年8月出生,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武汉大学法学学士。曾任中国建设银行(5.360, 0.00, 0.00%)湖北省分行项目评估处副处长,三峡分行副行长、行长,湖北省分行副行长,2007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福建省分行行长、总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5年8月任中国建设银行批发业务总监兼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股票代码:601288 股票简称:农业银行编号:临2016-037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拟设立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资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为本行全资子公司。

  ●本次投资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本次投资概述

  经本行2016年11月22日召开的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行拟出资人民币100亿元,在北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农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投资不构成重大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农银资产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00亿元,注册地在北京,本行持股比例为100%。农银资产拟专司债转股业务,主要经营和办理与债转股相关的债权收购,债权转股权,持有、管理及处置转股企业股权等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业务。

  农银资产将依照《公司法》、《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监管办法》、《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及有关公司治理规则设立治理架构,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作为本行所属一级子公司管理。

  三、本次投资对本行的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本行自有资金。

  本次投资是本行适应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变化,逐步改变过度依赖存贷业务经营模式,稳健开展综合化经营,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客观需要。有利于本行充分发挥多元化业务条线的经营协同效应,加快业务经营转型,构建和完善市场互为依托、业务互为补充、效益来源多样、风险分散可控的经营构架,稳步提升集团价值创造能力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THE_END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