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未来3年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2018-07-20 10:3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中国农业银行(3.350, -0.02, -0.59%)副行长郭宁宁在第17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通过科技赋能,农业银行积极推动网点标准化管理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等战略工程,优化经营体系,率先在同业推出刷脸取款和超级柜台等应用,践行“金融科技解放人、运营流程解放人”的转型理念。全面推动线下服务渠道向智能化、轻型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 

  与此同时,本着优势互补、各取所长的原则,农业银行积极与金融科技领域知名企业开展合作。郭宁宁表示,去年6月,与百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把金融科技作为主要合作领域,以联合实验室方式,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共建“金融大脑”技术支撑平台。今年6月,农业银行和腾讯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互联网+智慧民生”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景区新模式,在智慧金融领域展开广泛合作,聚焦村镇,惠及民生,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发力普惠金融,为各类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创新的金融服务。

  “未来3年,农业银行将按照‘金融科技+’战略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科技驱动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推动产品创新、流程再造、管理变革、模式转换等,助力业务经营发展转型升级。”郭宁宁强调,在2020年之前,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积极赶超”策略,打造统一开放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六项基础能力,逐步深化八大领域应用,实现金融科技与业务应用场景的快速融合,切实推动农业银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