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一天转让13亿不良资产 华融山东接盘催收

2017-11-20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杨永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下称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一天之内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下称华融山东省分公司)转让不良资产合计超过13亿元,涉及借款企业22家。

  11月6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与华融山东省分公司于当日发布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与华融山东省分公司签署的《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协议》,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含相关下属支行、二级分行)已将其对下列债务人及担保人享有的主债权及担保合同项下的全部权益依法转让给华融山东省分公司。

  公告称,华融山东省分公司作为上述债权的受让方,现公告要求债务人及担保人,从公告之日起立即向华融山东省分公司履行主债权合同及担保合同约定的偿付义务或相应的担保责任。

  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转让的债权资产本金合计为131643.58万元,利息合计为6352.65万元。单笔债权金额过亿元的借款人包括,山东天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圆铜业有限公司以及山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山东天圆铜业有限公司一家企业所欠贷款本金及利息合计达4亿元之多。

  根据媒体统计A股上市银行201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银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多数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而浦发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双升”的局面,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727.7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06.01亿元;不良贷款率2.35%,较上年末上升0.4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不良贷款的高企,导致浦发银行拨备已经预警跌破150%的监管红线,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何妥善处理加速暴露的不良贷款成为浦发银行的当务之急,而这从浦发银行济南分行急于甩掉13亿元不良资产“包袱”中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