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证监会:尽快将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

2018-06-15 10:3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桑彤)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及沪深交易所已经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其中包括改革股票收盘价格产生机制、规范停复牌制度以及股指期货等工具,以便尽快将A股纳入MSCI的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

  方星海表示,在新时代、新阶段,资本市场承载着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此前,我们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的要求,陆续发布了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发行交易、上市监管、信息披露等配套制度规则,正式启动了试点工作。推出存托凭证这一新的证券品种是我国资本市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

  方星海介绍,证监会不断完善沪港通、深港通规则制度,扩大标的股票范围和每日额度;认真听取国际机构投资者对QFII、RQFII政策规定的改进意见,进一步便利国际投资者利用QFII和RQFII开展跨境投资。沪伦通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操作层面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有望于年内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