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九江银行H股挂牌上市

2018-07-11 10: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讯九江银行10日正式登陆H股,成为江西省第二家上市银行。

  上市首日一开盘,九江银行股价即跌破10.60港元/股的发行价,幸而收盘时股价与发行价持平。

  根据之前公告显示,九江银行在全球公开发售3.6亿股,发售价定为每股10.60港元,所得款项净额36.74亿元。该行公开发售股份最终为990.12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约2.75%(行使超额配股权前)。未获认购的公开发售已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也就是说,该行与之前在H股上市的江西银行一样,出现了散户认购不足的情况。

  九江银行是由8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按截至2017年末的客户贷款、垫款总额及存款总额计算,该行是江西省内第二大本地法人银行,也是九江市最大的城商行。

  数据显示,九江银行业务近些年来保持高速扩张,截至2017年末,该行(含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2712.54 亿元,较期初增长20.40%;存款总额1796.37 亿元,较期初增长23.36%。

  九江银行盈利表现也较为强劲。该行2017年末营业收入58.55亿元,归母净利润17.66 亿元,同比增加11.92%;资产质量方面整体趋好,2017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6.65亿元,不良贷款率1.62%,低于同期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

  近年来,已有十余家内地地方性银行先后选择在H股上市。2018年以来,已有“西北第一股”甘肃银行、“江西省第一股”江西银行相继登陆H股。从体量上看,九江银行资产规模小于江西银行,但略超甘肃银行,净利润增幅则远低于这两家银行。不过,九江银行定价却为三家银行中最贵,甘肃银行定价每股2.69港元,而江西银行定价为6.39港元。(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