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南农商银行推出“税贷通”产品

2018-08-10 14: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济南农商银行与济南市税务部门合作推出“税贷通”贷款产品,开启“以信养信、以信换贷”的企业融资新模式,此举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完善银税合作机制,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据悉,“税贷通”是以企业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介,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用记录,将企业的纳税信用额度转换为银行贷款额度的一种专门针对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的信用融资产品。济南农商银行将综合小微企业年纳税额、纳税等级、企业效益等因素,确定信用额度,无需提供抵押、担保,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通过纳税信用取得商业信用,有效改善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现状。
  近年来,济南农商银行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做大零售、做实三农、做强小微、做优公司”的发展理念,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取得显著效果。在创新金融产品方面,该行立足小额企业的经营特点、技术特征和融资需求,从抵押物、担保机制、营销渠道、经营机制创新等方面着手,整合创新要素,灵活运用产品组合,为小微企业量身订制了“三板贷”“订单贷”“税贷通”等信贷产品,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客户的满意度和贡献度,有效助推全市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该行“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的推出,可以通过纳税信息准确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使放贷更加安全合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实现银企双赢。下一步,济南农商银行将通过“税贷通”信贷产品的推广,帮助更多诚信纳税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定制成长之路系列产品,全力助推济南小微企业快速发展。(记者 周芳 通讯员 刘军海王延强 王迅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