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7月份外汇占款余额连续7个月增加

2018-08-16 09:00:00 来源:证券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央行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53万亿元人民币 。据此计算,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加108.17亿元人民币,已连续第7个月增加。

  对此,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7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加108.17亿元,与之前的外储数据一致,符合预期。这一方面说明央行没有进行汇率干预,也表明尽管7月份人民币贬值,但跨进资金流动保持基本稳定,未出现明显的贬值预期。

  鄂永健认为,总体看,在汇率波动明显加大的情况下,跨境资金流动仍较为稳定,尚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但对未来美元继续升值、部分新兴经济体动荡带来的风险应予以密切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曲强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外汇占款余额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央行获得了外汇,进而结算成人民币并投放出来而导致人民币释放。其增加有两个途径,即一条是获得外汇本身增加,二是外汇相对人民币升值,即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