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金黄金与5家投资机构签署46亿元债转股协议

2018-12-28 09:4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记者27日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上市企业——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中金黄金)了解到,公司与5家投资机构签署了总规模46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协议,此举标志着企业资产重组项目实现阶段性突破。

  据了解,此次与中金黄金达成市场化债转股协议的投资机构包括:国新资产、国新央企基金、中鑫基金、东富国创和农银投资。46亿元将以现金及债权方式向中金黄金旗下中原冶炼厂增资,其所获得的现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同时,中金黄金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将向中金黄金注入优质资产。

  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表示,本次重组采用将市场化债转股与优质资产注入相结合的新方式,在降低债务杠杆的同时为公司提升盈利水平提供了多重保障。

  中金黄金是我国黄金行业唯一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其旗下骨干企业中原冶炼厂是国内知名的专业化金铜混合冶炼和精炼加工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专业化黄金冶炼厂之一及亚洲最大的黄金综合回收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