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加大信贷资源扶贫倾斜力度

2019-04-24 10:22:00 来源:北京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2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当日央行召开全国金融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表示,现在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还剩不到两年时间,金融系统要完善金融精准扶贫信息共享,强化金融精准扶贫专项统计和检查评估,为精准施策提供支撑。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信贷资源和政策措施倾斜力度。

  据了解,会议部署推进金融系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汇报了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认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金融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认真地做好脱贫攻坚和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现在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还剩不到两年时间,金融系统要以本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客观排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梳理今明两年的工作任务,统筹兼顾、系统谋划。要加强内部资源统筹运用,建立健全激励考核机制,形成有力的内部政策支撑。完善金融精准扶贫信息共享,强化金融精准扶贫专项统计和检查评估,为精准施策提供支撑。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信贷资源和政策措施倾斜力度。规范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强化风险防范。发挥内部监督作用,着力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精准施策,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统筹做好金融扶贫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金融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会议还要求,央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各级金融机构落实好金融扶贫政策,加大定点扶贫力度和精准度,全面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坚决破除金融扶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因地因事因人制宜落实帮扶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优化干部队伍作风。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真正把好事办好、把民心工程做实。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