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青岛农商行再发30亿小微专项金融债 去年12月已发行30亿

2020-03-11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日前,青岛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农商行)成功发行3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至今,青岛农商行已累计发行6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 

  3月9日,青岛农商行发布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青岛监管局核准,青岛农商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的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据公告,此次债券分期发行,本期为“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品种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3.03%。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 

  疫情当前,通过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成为金融机构扶持中小企业重要方式。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此前在央行电话会议中表示,要支持商业银行有足够的对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资金来源。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这些货币政策工具要加大力度外,还要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券的发行力度,让商业银行有充足的优惠资金来源。 

  据了解,去年12月,青岛银行 、青岛农商银行已分别成功发行了80亿元、3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目前,两家银行发行的11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已全部投放,用于助力小微企业尽快复产复工。加之此次发行的3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短短三个月之内,青岛两家法人银行发行的小微专项金融债已达140亿元,为支持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大力支持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多渠道补充资本,促进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加快发展,提高信贷投放能力,督导法人银行把小微金融债募集资金用好用足,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岛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