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办理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

2020-04-03 0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疫情发生后,齐商银行坚决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接涉外企业了解其需求,扩大线上服务,“非接触”式办理外汇业务,减少企业办理外汇业务的“脚底成本”,取得了较好效果。

  近日,齐商银行潍坊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中碳能源(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出口商业发票融资340万美元,成为齐商银行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该笔业务在潍坊市外汇局的指导下,当天完成系统设置和用户授权等准备工作,确保业务和平台登记顺利完成。通过本次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的办理,提高了中碳能源(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信贷资金速度和资金周转效率。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运用金融科技创新,在跨境领域探索使用区块链技术搭建的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大力推进“数字外管”和“安全外管”建设,结合外汇管理实践探索应用场景,提升融资效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在贸易融资领域,利用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实现信息共享、重要单据可追查,有效解决了外贸企业融资难和银行真实性审核难题。(通讯员 王明璐)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