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喜获“金融科技创新奖”与“杰出手机银行”两项荣誉

2020-12-23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1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财经风云榜2020银行峰会”在北京召开,齐商银行凭借在金融科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贡献,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奖”“杰出手机银行”两项荣誉,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代表应邀出席峰会。 

  2020年,齐商银行稳步发展科技金融、网络金融业务。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优势,创新线上化信贷产品,构建智能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同时依托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借助移动互联及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了个人贷款线上申请、智能决策、自动审批全流程的“秒批秒贷”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惠民服务能力,相继推出了“e齐惠农贷”、“e齐怡秒贷”、“e齐市民贷”等多款互联网贷款产品。紧紧围绕“一次办好”主题要求,从科技创新角度出发,提出“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的思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通过整合所有的厅堂自助设备、部署智慧柜员机、上线对公预约开户等,打通了自助设备与柜面业务的服务界限,进一步加强了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发展。齐商银行网点内的自助设备端、互联网端均引入了人脸识别、活体识别、电子签章、电子证书等,使业务办理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无纸化,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体验。 

  作为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体系内首家上线手机银行业务的成员行经过七年多的发展,齐商银行手机银行在上线初期时具备账户管理、转账汇款、公务卡、定活互转、充值缴费、增值服务、排队预约等基础金融服务功能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理财、基金、第三方存管、资金归集等理财业务服务,手机银行基础金融服务不断完善,柜面业务可转化率接近百分之百截至目前,齐商银行手机银行服务客户70万户,较2020年初增长12万户,当年累计动账交易375万笔、543亿元,同比增长9.01%和16.52%;月活客户占比20.22%,可办理业务替代率超过94%,很好的发挥了服务提质增效、成本开源节流的渠道优势,在省内一直处于发展前列。 

  这两项荣誉为齐商银行继续推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直面挑战、迎接机遇,多方携手共同焕发新生提供动力(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