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政务服务“进乡村”,便民服务“掌上办”

2020-12-27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记者从建行山东省分行获悉,1225日,建行山东省分行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裕农通APP)“办政务”专区成功上线,专区提供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医疗卫生、就业创业、文化体育、出境入境等40余项政务服务功能,为广大村民提供政务服务“随手查”、“掌上办”。


  据了解,裕农通APP是建行面向广阔的乡村场景,联合当地政府,构建的集金融服务、智慧政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实现信息汇合、要素聚合、经济撮合、服务综合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全省唯一实现金融+政务+乡村的综合服务渠道端,为县域乡村的广大农民提供实惠、便捷的基础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办政务”专区涵盖多项热门政务服务功能菜单,为用户提供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医疗、文旅、就业等多元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如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村民只需搜索办事服务名称,就能获取办事流程、相关材料、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各类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一触即达。同时,整合开放全省公共服务数据资源,为村民提供文旅、医疗、就业等各行各业公共服务,实现数据惠民。

  山东济南彩石镇朝阳村村民李先生听说建行山东省分行裕农通APP上线该功能后,立即下载并体验了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查询服务,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这里距离城镇远,以前办一件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多少天能够办好,得去镇上的政务服务中心一个个问才能明白,有时候还得排队。而现在通过建行裕农通APP在家就能查能办,几分钟什么事心里都有谱了!

  据了解,未来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全省人民群众业务需求,梳理更多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助力政府提升乡村基本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进基本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均等化,筑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满足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