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疫后出行安全至上 超五成新白领更青睐自驾旅游

2021-01-13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疫情好转,是时候放飞自己、出去浪了。还等什么,不如就在这个周末带上家人来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近日,“发现精彩”APP联合艾瑞咨询发布《2020年新白领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指出,疫情期间,自驾成为新白领日常出行和旅游的首选,占比分别高达45.2%、54.4%。其中,40.2%的新白领想通过旅游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超5成新白领增换购新能源汽车 

  新白领“新”在哪儿?新白领是年近30岁、有房有车、工作稳定、月均收入过万的群体,具有统一选择下的个性化、无用消费中穿插的低碳化的特性。 

  在购车养车方面,新白领有房有车、以车代步。报告显示,新白领开着15-30万车,购车价格占比达75%。在新白领购车人群中,55.5%为增换购汽车。新白领增换购汽车越换越高级,期望获得更新的驾乘体验,搭载新技术的新能源车成为增换购的首选,占比为53.4%。更有34.3%的车主会为尝试更新技术的车型,寻求旧车升级。此外,74.8%的新白领购车时会使用信用卡分期或按揭减少短期资金压力。 

  

  

  疫情后安全至上,自驾成为日常出行和旅游的第一选择。报告显示,自疫情以来,公众对出行安全有了新的思考。有45.2%、54.4%的新白领日常出行分别偏向自驾、随意放松的自驾旅游。结合ECT、洗车、养车、加油服务的便利化养车场景受到新白领的青睐。与传统旅游相比,40.2%的新白领更想去陌生的地方体验不同生活。但新白领忙于工作和生活而缺少做攻略的时间,通过各种社交平台获取网友攻略和精准推荐,选择适合自己的目的地,减少试错成本或踩雷的尴尬,从而期望体验型旅游。 

  目前,整合型APP向整体生态转型,对接出行场景,实现便利出行。养车等细分出行场景将成为整合型APP新增长点。如自驾目前仍以线下寻找为主,未来平台可整合出行路线,从ETC、加油站、洗车店、维修店等全方位打造自驾随心,无忧出行。此外,新白领的养车信息获取渠道仍以线下为主,新白领直接开车到就近的门店、使用信用卡APP的占比分别为25.9%、10%。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信用卡作为养车的第六大渠道,将有更多的新白领有意识通过信用卡APP养车。 

  整合型生活APP构建“生活+金融+购物”一站式场景 

  随着整合型APP从“高频”场景向“低频”场景延展,预示着超级入口时代来临。报告显示,72.9%的新白领更喜欢使用整合型APP。接下来,信用卡APP将在“高频”的金融场景的基础上,引入生活、购物生态,吸引用户在场景中使用到信用卡服务,以场景金融促进信用卡业务发展。 

  

  

  以发现精彩APP5.0为例,重点布局生态战略,着力于出行等多领域。据了解,发现精彩APP5.0在B端生态、内容生态、AI智能、金融服务、游戏体验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在B端生态上,包含旅游出行、打车、公交地铁、车主生活在内的“大出行”矩阵全新升级,其中车主生活覆盖预约试驾、购车、洗车、加油、保养一站式服务,打造汽车金融生态业务蓝图。另外,发现精彩APP5.0内容生态升级重点打造内容吸附力,内容资讯平台集汽车、旅游等内容于一体,还与汽车、金融等业务场景融合,赋能各大业务,从而实现内容连接生态的新格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