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南分行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残联联合开展“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关爱折翼的天使”金融消保活动

2022-03-22 15:0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3月15日起,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残联,开展以“知权利 明责任 识风险 阳光陪伴 温暖守护”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教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山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郭艳玲,山东省残联部长杨爱荣莅临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与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朱军、副行长黄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光大总行举办的“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启动仪式。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在此次全年活动中,被总行确定为守护特殊群体中残障人士的重点落地分行,在启动会上与总行主会场进行了现场连线,朱军行长接受了总行齐晔副行长授予的“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关爱折翼的天使”任务书,并带领济南分行消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做出守护残障人士郑重承诺。

WechatIMG10WechatIMG30

  启动仪式后,郭艳玲处长和杨爱荣部长来到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了解我行“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的组织和开展情况,对网点在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方面,给予现场指导。

  WechatIMG33WechatIMG37

  3月15日以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以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采取民众喜闻乐见的自创漫画“瞄星人说消保”、长图、抖音小视频等寓教于乐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行内行外相结合,灵活生动的开展。引导观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畅通消保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以“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特色教育宣传启动仪式为契机,在全年进一步突出对特殊群体,尤其是残障人士的服务和宣传,从网点功能、人员配备、活动组织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源的倾斜,将“2022·阳光消保温暖守护--关爱折翼天使”做成济南分行消保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整合行内行外各方资源,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维度,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金融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