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服务实体 易企惠民 中国光大银行发布交易银行产品“易”系列2.0

2023-06-21 11:0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6月16日,中国光大银行在京举办交易银行产品"易"系列2.0发布仪式。此次发布是光大银行交易银行产品体系升级转型的新起点,开启了与客户共建共享数字生态的新篇章,体现了光大银行在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的新举措。光大银行行长王志恒、副行长曲亮出席本次发布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客户和合作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发布会。

  王志恒在致辞中表示,光大银行发挥中管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将"光大所能"与"国之所需""民之所向"有效结合,忠实履行金融使命,着力解决实体经济的痛点和难点,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丰富金融产品供给,充分借助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曲亮代表光大银行与中再生集团、中远海运财务、浪潮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光大银行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核心企业数字化建设,在金融服务、生态场景方面与企业客户、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合作。

  面对贸易全球化、经营数字化、流动性管理复杂化的机遇与挑战,光大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惠企为民"导向,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为路径,顺应数智时代变革趋势,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交易银行产品"易"系列以企业视角划分为"融资业务""跨境金融""财资管理"三个方面,包括外汇易、跨境易、贸融易、链融易、财资易五大系列,构建起涵盖国际结算、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跨境金融、现金管理等服务的70余项产品,体现了商业银行经营理念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秉承"专业、开放、创新"理念,光大银行本次全面升级打造的"易"系列2.0,从企业经营发展视角重塑业务办理过程,升级打造"全场景、全品类、全渠道"的产品服务体系,通过线上化、场景化、平台化为企业客户带来匠心诚意、流畅便捷、开放生态三大全新体验。

  通过产品开发和功能优化升级,"易"系列2.0已经形成了交易银行全品类的产品谱系,实现了多渠道并行融通;能够提供小、散、频、急类业务的专属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带来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体验;能够实现金融服务在企业经营管理各场景中的快响应、高渗透,适应多样的场景金融服务需求。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积极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时代号召,加快交易银行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数据+场景+生态"为抓手,通过科技赋能、场景赋能、生态赋能,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模式,畅通资金渠道,惠泽实体企业,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