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智链聚银医 共赢向未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推广会在济南举行

2022-10-27 09:4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5日,农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在济南举办“智链聚银医 共赢向未来”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推广会。本次推广会共邀请70余家省内知名医院及药品生产企业参加,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静河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试点以来,医药产业链整体资金成本下降近50个BP,上游企业账期由6个月缩短到1个月,为医药产业链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全省产业链稳定贡献了切实可行的农行方案”。

  推广会上,农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专家介绍了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农行济宁分行、国药控股济宁分公司分别介绍了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试点经验及办理体验。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刘旭强提出:“大力发展医药行业供应链金融,有利于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助于疫情防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合作双方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大供应链金融创新力度,拓展服务深度,为金融同业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为医药行业提供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打通整个医药产业链的资金堵点,可有效降低全产业链运营成本,并最终解决末端的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缓解疫情不利影响,保障产业链稳定。

  近年来,供应链金融在推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受疫情防控及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医药行业产业链各环节对供应链融资及结算创新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发挥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链的作用,联合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创新推出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并取得良好成效。(通讯员   马传涛 窦静)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