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防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2 20:1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目标,着力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联合“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走进逸家广场开展“防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由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高新区财政金融部、舜华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高新区税务局、高新区公安局、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等相关单位参与。图片2

  活动现场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台”,银行工作人员精心整理了真实案例和宣传折页,通过“讲真实案例”并融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法律知识,向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危害,教大家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行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尤其提醒老年人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意识。

1a523_edit_1366504120329506

  

  活动现场,“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表演了快板、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在演出过程中,银行员工还穿插了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积极与现场观众互动,气氛热烈,寓教于乐。本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及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3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