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南农商银行三项举措护航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3-11-23 14:11: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意见》,从4大方面提出24条举措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今年以来,济南农商银行把支持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与服务社会民生紧密结合结合,开展专项行动用心做好服务,研发专属产品精准对接扶持,并依托智慧营销系统等增强科技赋能,不断破解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问题,切实为客户排忧解难,助推个体工商户经营复苏与快速发展。

  开展专项扶持,暖心行动有温度

  为有效提升对城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支持,该行开展了“个体工商户专项扶持行动”。通过总行对接市相关部门,各管辖行分别对接各区主管部门,汇报个体工商户专项扶持行动相关内容,活动期间通过自营资金和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单列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个体工商户经营贷款融资。个体工商户经营类贷款以利率测算为基础,原则上利率优惠10%-20%。通过活动开展。该行已与辖内全部94个街道办完成对接,与其中81个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与557个社区对接,并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宣传个体工商户专项扶持政策,有效帮扶全市个体工商户渡过“寒冬”,陪伴其生产复苏,并逐渐摆脱经营困境,重新点燃发展壮大的希望。目前全行智慧营销系统已建立个体工商户网格472个,对接社区商户7886户,新增投放个体工商户贷款4651户,金额21.6亿元。

  研发专属产品,精准对接有力度

  该行与省、市两级担保公司紧密合作,推出多款个体工商户专项产品,有效提升满足特定客户的金融需求。

  客户刘先生在槐荫区某花卉市场经营鲜花店,由于前期疫情影响店铺无法持续营业,进货价高且销量有限,经营十分困难,在几家银行办理的小额贷款也面临逾期风险。刘先生也是济南农商银行的客户,在正常经营时能够维持良好的现金流,店铺也有一定规模。在实地了解客户经营困难后,该行客户经理首先为其办理“济担-纾困贷”缓解紧迫的现金流问题,又借助长清区某花卉基地鲜花销路不畅寻求我行帮助的机遇,为客户牵线搭桥,找到价格低廉又稳定的供货来源。客户经营稍缓解后,该行通过贷款“主办行”制度搭配“政银助微贷”产品,给予更优惠的政策,将客户多家金融机构贷款进行整合,彻底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一度难以为继的经营重回正轨。

  无独有偶,客户陈先生为该行辖内历城区农村失业人员,夫妻两人共同承包土地60余亩,从事草莓大棚的种植。因大棚建设投资较大,后期种植及购买保温材料等存在资金缺口。客户曾奔走多家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均因家庭资产不足、投资风险较高等原因被拒绝。找到该行客户经理咨询后,结合客户经营实际,陪同客户前往街道就业指导中心进行登记备案后,三天时间即成功办理“济担-创业贷”20万元,刚好赶在草莓结果之前购买保温材料。周到的服务让客户非常感动,切实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强化科技支撑,“智慧”营销有深度

  该行首先通过智慧营销系统对辖内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和小微企业主等客户信息进行有效导入,并做进一步细分,梳理出相关清单,涵盖系统无感授信或有感反馈客户、线上授信客户、原“四张清单”中信息要素齐全客户与“新市民”客户共1.7万户,全部列为重点对接和维护客户,由客户经理通过电话联系或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全面对接,让各类客户的金融需求均可获得及时有效的响应,并推荐最优惠、最便捷的产品类型,有效提升产品宣传与扶持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积极推广社会化营销系统,客户入驻后即可享受“福象金”兑换专属权益,通过拓展优质贷款客户成为合伙人,将自身优异的客户体验传递他人,实实在在赢得客户认可。(通讯员   刘洋 李铭 翟凯峰)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