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光大·齐聚”2023年全国债券投资机构山东区域调研对接大会暨“融淄未来”淄博行活动圆满举行

2023-12-10 18:5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劲动能。今年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促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债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将更多金融“活水”注入企业。12月7日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光大证券举办2023年全国债券投资机构山东区域调研对接大会暨“融淄未来”淄博行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承办,来自鲁商集团、山东钢铁、山东黄金等59家发行人代表和中信证券、银河证券、摩根基金、天弘基金等100家投资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区域发展大局与债券投融资合作。

  中国光大银行作为光大集团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尽“光大所能”服务“国之所需”“民之所盼”。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将客户融资总量作为新发展的北极星指标,持续提高投商行一体化客户服务的新优势和新能力。截至2023年9月末,全行客户融资总量约4.9万亿元,其中债券投融资规模达1.3万亿元。中国光大银行也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领先的主承销商,自2005年以来累计为千余家企业承销各类债务融资工具4.3万亿元,截至11月末,光大银行债券承销规模超过4,500亿元,规模同比增长12%。同时,光大银行不断强化产品创新,支持绿色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资产盘活、跨境金融等重点领域,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11月末,光大银行承销绿色债券、科创票据、乡村振兴债券等创新债券产品合计金额近400亿元。

  光大证券是中央金融控股背景的证券公司,也是一家A+H股上市券商。企业融资业务是光大证券服务企业客户的优势业务板块,是公司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2020年以来,光大证券债券承销规模持续增长达到1.54万亿元,其中信用债7645亿元、地方政府债4836亿元、资产支持证券2944亿元。三年多来,光大证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十余场大规模投资人线下调研活动,既增进了投资人和发行人之间的互动与互信,也为各大企业与全国投资机构开拓合作打开了新局面。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中国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资源,主动融入山东经济发展大局,持续优化债券融资服务市场经济,进一步推动与各方的深度合作,构建企业与投资机构沟通合作的桥梁,汇聚多方力量、把握市场机遇,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