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行济南长清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3-12-21 16:0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近日,三名老年客户来到中国银行济南长清五峰路支行要求办理汇款。在综服经理询问汇款用途时,三人表示他们要进行投资,需要把会员费汇至某生物科技公司。支行员工当即对客户所述情况提高了警惕,初步判断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经过与客户进一步沟通,老人称该生物科技公司是精准扶贫项目,公司控制人为某知名投资人,公司项目可靠,现三人均需交纳会员费29800元及180000元茶钱,并坚称已去实地考察过,绝对是挣大钱的生意,坚持要求汇款。

  随后,综服经理经百度查询、企查查程序查询发现,该收款单位有多条风险信息,存在“人员链”、“发展下线”传销嫌疑。综服经理当即拨打反诈中心电话,在等待民警赶来的同时,进一步对客户进行劝解,向老人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表现形式,并打开“平安中行”微信公众号,与大堂服务人员一同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与该项业务相似的诈骗案例。经过综服经理与反诈中心警官耐心、细致的分析及诈骗的常用伎俩,老人终于认识到可能存在的风险,答应放弃汇款。

  客户对综服经理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该行的专业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本次电信诈骗的成功堵截得益于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风险事件的敏锐洞察力,该行工作人员通过专业知识悉心劝导客户,为客户答疑解惑,成功识破诈骗份子的伎俩,保全了客户财产安全,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