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开展儿童反假货币教育宣传活动

2024-01-26 15:51:06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1月26日讯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以“童趣识真伪,共筑反假长城”为主题的儿童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区域内少年儿童识别假币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多所小学,运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手法引导孩子们学习人民币的防伪知识。他们播放了定制的动画短片,内容涵盖了人民币的设计特色、关键防伪标识及其辨识方法,让复杂的金融知识变得易于理解、引人入胜。同时,还特别设计了实物展示环节,让小朋友们在亲手触摸真币的基础上,对比认识各类假币的特点,切实提升其对假币的鉴别能力。

  此外,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还创新推出了一套专门为儿童打造的反假货币手册,内含丰富的图片与简单易懂的文字说明,帮助孩子们更牢固地掌握相关知识点。孩子们饶有兴趣地翻看手册、进行交流与讨论,并向在场的家长及老师提出自己关于手册内容的疑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游戏,通过抢答问题发放奖品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鼓励他们在实践中深化理解和记忆。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方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认为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此举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金融素养,更是从小培养诚实信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素养的表现,而且为孩子们日后更好地学习与成长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根基,从小树立远离违法犯罪的意识。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表示将持续关注并投身于青少年金融教育领域,将此类公益活动常态化,致力于为建设诚信社会、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同守护好未来一代的金融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