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反诈拒赌进社区,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在行动

2024-03-14 11:0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移动支付的蓬勃发展,广大群众享受到了便利,但与此同时,居民群众被电信网络诈骗、陷入跨境网络赌博陷阱、消费金融引发的高额欠款等问题仍时有发生。

  近年来,打着“投资理财、刷单兼职、网络购物”等旗号的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意识和能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资金安全,切实承担金融机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号召,走进社区为周边居民开展反诈知识小课堂,帮助社区居民擦亮眼睛,增强反诈拒赌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与周边社区物业达成良性合作模式,结合居民实际和社区要求, 联合分行部室走进周边的名士豪庭社区免费提供上门金融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民生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向大家普及了反诈拒赌的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发放反诈拒赌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来自金融机构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常见涉诈作案手法。以案说法,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们讲述出租出借银行卡、兼职刷单返利、低息贷款、陌生短信链接、黄牛代购门票等现象可能产生的危害,让群众们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自觉树立起"防范诈骗擦亮眼,陌生链接切勿点,拒绝小利心不贪"的防范意识。随后,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怎样快速识别诈骗并有效防范诈骗,并通过有奖知识竞答、反诈情景演练等趣味形式增强公众对诈骗犯罪的识别及防范能力,帮助社区居民擦亮双眼,将诈骗犯罪扼杀在摇篮里。

  未来的工作中,民生银行将持续开展灵活多样的反诈金融知识宣传,为广大客户群体提供方便、灵活、快捷的金融服务,在反诈拒赌的征途上勇担重任,积极响应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防范诈骗金融知识,守护好社会公众的“钱袋子”,筑牢公众防范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