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明湖支行消费者保护一直在行动

2024-02-02 21:07: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服务体验感,民生银行济南明湖支行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以“普及金融知识,守护‘钱袋子’”为主题,全力开展金融宣教工作,用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守护百姓财产安全。

  金融宣传进老年大学

  为进一步加大老年人防诈骗宣传力度,民生银行明湖支行联合长盛北区居委会走进社区老年大学,针对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银行卡、身份证、自己的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证件和信息千万不能随便他人或者向他人透露!”“你们知道AI换险吗?”“你们了解过‘帮信罪’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们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推行常态化反诈工作机制,营业厅室内LED电子屏、电视滚动播放反诈视频,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电诈的典型案例,在营业场所、ATM自助设备专区粘贴防诈警示提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要点,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影响力;同时,为高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明湖支行利用日常每日晨会、每周例会等,加强一线员工反诈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强化员工反诈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通过警银双方有效协作,形成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合力。

  例如,两名客户在该行一网点开立个人账户,网点员工通过与客户沟通,发现客户疑似受人指使办卡,第一时间提示客户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客户发现受骗后,立即停止了办卡。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将保障金融安全融入日常经营,是民生银行全体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

  今后,民生银行济南明湖支行将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传播范围,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金融风险提示,不断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和意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