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落地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济担-创业贷”

2024-03-08 15:5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数字济南建设的部署要求,齐鲁银行积极进行“济担-创业贷”与数字人民币深度融合的创新,于3月5日成功落地山东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山东乙青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婧成为首位受益者。

  孙婧是一名高校毕业生创业青年,在创业初期公司规模小、缺乏有效资产,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问题。困难时刻,齐鲁银行为孙婧详细介绍了政府担保贴息的惠企政策并推荐了“济担-创业贷”,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获批20万元,并通过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方式进行了放款,快速到位的资金不仅解了燃眉之急,政府贴息政策还为其节省了1万多元的财务成本。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新型金融工具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数字人民币的推出有助于提高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有效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与效率。与传统贷款发放形式相比,数字人民币发放贷款具有到账快、可追溯等众多优势。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数字人民币发放贷款可以提升放款效率,在日常经营周转、原材料采购等众多经营场景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方便快捷。

  本次以数字人民币发放“济担-创业贷”是创贷业务的重大创新,也是数字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实践,对于促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齐鲁银行将为更多中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创业贷支持,为“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贡献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