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阳股份搬迁致业绩下滑

2013-07-16 09:26:00 来源:北京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圣阳股份15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3.89%。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圣阳股份表示,主要源于生产扩迁建设项目一期涉及大量搬迁工作,因此对第二季度生产交付能力产生了较大影响。

  圣阳股份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下滑22.42%。同时,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1.6万元,同比下降了23.89%。对于业绩下降原因,圣阳股份表示,由于生产线扩迁建设项目涉及搬迁工作,因此阶段性对公司的产品供应能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上述扩迁建设项目通过新增投资、迁建现有部分生产设备到扩建项目区域,使圣阳股份整体生产规模达到年产新型铅酸蓄电池600万KVAh。项目分为二期,一期于今年6月末如期完成,一期完全达产后,产能将达到400万KVAh。二期建设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程设计,并择时实施建设,但因搬迁涉及的设备数量较多,搬迁跨度时间较长,对现存的生产交付能力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