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速递|圣阳股份今日停牌 筹划重大事项或致实控人变更

2020-08-12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于雅雯)今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深交所获悉,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圣阳股份.002580.SZ)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因上述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12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公司预计于17日起复牌并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方案。 

  企查查显示,圣阳股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于1991年,2011年5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法定代表人是宋斌。公司专业从事通信备用电源、电力备用电源、新能源储能电源、动力电源、新能源系统集成等系统方案的设计、开发和经营,是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绿色能源制造商。 

  据财务报告,2017-2019年圣阳股份分别实现营收17.06亿元、18.36亿元、18.5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16.83万元、1616万元、2359.08万元。 

  2020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7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1.10%。对于营收下降的原因,圣阳股份表示,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国内外销售收入同比减少所致。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