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力生物4.86亿拟建2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2013-10-30 09:35:00 来源:中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龙力生物(002604,股吧)拟投资4.86亿元建设“年处理2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现秸秆生产纤维乙醇及糖、热、电多联产综合利用,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玉米全株产业链条。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利用高效原料预处理技术的生产纤维素乙醇生产线、以预处理废液制备木糖生产线、废水处理沼气生产线和热电生产线。项目所用生物质原料是秸秆,项目达产后可年产纤维素乙醇3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1.5万吨、结晶木糖1.32万吨、蒸汽28.05万吨、电4230万千瓦时,投资回收期4.70年(所得税前)和4.81年(所得税后)。

  公司投资“年处理2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致力于玉米全株开发,发展绿色低碳的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建成后能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玉米全株产业链条,实现对玉米全株的“吃干榨净”式的综合利用,提供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促进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增长。(董文杰)
责任编辑: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