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达设孙公司进军工业机器人

2014-03-25 10:3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威达3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济南一机锐岭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备案工作。

  公告显示,一机锐岭经营范围包括机械电子成套设备、工业机器人(不含特种设备类)、智能自动化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及安装等内容。

  公司表示,济南一机投资设立一机锐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拓展济南一机的业务范围,更好的发挥现有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预计短期内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不会有较大的影响。但一机锐岭刚刚设立,未来受经济、政策、行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销售、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风险。

  山东威达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2013年接手济南一机,但面临机床行业整体低迷的行情,公司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发展定位,探索机床产业的发展路径。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一方面将机床业务定位于行业中高端数控机床,摆脱低端产品的激烈竞争,同时也将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引进专业人才进行合作等多种方式在装备制造领域、自动化等领域探索新的增长点。而公司此次设立专门的孙公司工业机器人、智能自动化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等内容,应为机床业务又一新的探索。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