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新材获得军工领域通行证 芳纶系列产品有望增利

2014-08-01 14:45: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 泰和新材7月31日公告:公司收到山东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关于批准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二级保密资格单位的通知》, 公司通过该项认证,表明公司具备了参与承担军队系统装备部门的涉密级武器装备科研合同项目招标、订货和承包单位分包涉密合同的资格,对推广公司芳纶系列产品在军工领域的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国内仅有的对位芳纶生产企业,公司一直加大对位芳纶的研发投入,持续改进产品性能,部分产品的综合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泰普龙品牌逐渐被市场所认可。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和产销量的增加,泰普龙对位芳纶的盈利情况持续改善。

  目前公司对位芳纶产能1000吨,如果军方皆配备防弹衣防弹头盔,此套装备每人至少需5公斤左右,即便只有10%的对位芳纶,按全军计算,也需要1000吨产能。随着国家对军工安全领域国家产严格要求,公司对位芳纶有望迎来盈利增加。

  7月31日,泰和新材已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上半年,实现收入8.42亿元,同比微降1.94%,但净利润9046.5万元,同比上升137.09%。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