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洋参股公司减资 收回投资2436万

2014-09-29 14:00:00 来源:全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景网9月28日讯 新北洋(002376)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参股公司华菱电子当前的业务经营情况,经华菱电子各方股东协商拟等比例对华菱电子减少注册资本7000万元,注册资本由16000万元减至9000万元,股份由16000万股减至9000万股。其中新北洋持股数量减少2436万股。

  公告显示,新北洋及其控股股东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作为本次减资的交易方,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系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减资构成了关联交易。

  新北洋在公告中指出,华菱电子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稳定,近几年无任何银行贷款,注册资本规模超出了当前的业务需要,企业资金明显过剩,所以根据华菱电子业务经营的实际状况,经各方股东协商拟等比例对华菱电子减资7000万元。此次华菱电子减资后,新北洋将收回2436万元长期投资,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雷鸣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