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晨科技新购园林资产获大单 建沂水10亿绿化项目

2014-11-14 09:4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11月13日晚间,刚完成收购园林资产不久的美晨科技公告,其收购的园林公司赛石集团与山东省沂水县政府签约,将共同投资公司,负责沂水县1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市政、景观、基础设施及公共事业配套项目建设、开发、运营。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分5年完成。

  仅仅上个月,美晨科技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刚完成赛石集团的收购。赛石集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园林、古建、文保三个一级资质的园林企业。收购时承诺其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不少于9000万、1.15亿和1.45亿元。本次项目,则较好的体现了公司在园林方面的竞争力。

  该项目建设模式为PPP模式。即由沂水县人民政府采用公私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简称PPP)模式进行建设,并选定赛石集团作为合作单位,签订PPP协议后,由甲乙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作公司用于本项目建设。同时约定设计、施工任务经规划、财政审查后,可由合作单位或其引入的战略合作公司承担。值得注意的是,该协议虽然为框架协议,但明确了沂水县政府以部分项目土地作为担保。据了解,沂水县政府在山东省属于财政收入较好的县级政府,2013年预算收入18亿元。协议中,双方约定:建设单位分期办理担保登记手续,并在偿还期内根据偿还款支付情况分期解除担保,在解除担保后的土地开发过程中,为确保甲乙双方共同利益,土地供应必须按照法律规定,采取招、拍、挂的方式进行出让。

责任编辑:宋燕茹